巴基斯坦青年访华取代馆日庆典 爱心延续两国友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巴基斯坦青年访华取代馆日庆典 爱心延续两国友谊

2010年08月18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18日电 (记者 李佳佳)由10名来自巴基斯坦遭受洪灾的斯瓦特地区青年组成的“爱·希望中巴青年交流团”,18日在上海世博会展开了一场难忘之旅。

  当日的活动在中国孩子热情的舞蹈中正式开场。致辞前,所有来宾共同为在巴基斯坦特大洪灾和中国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的遇难者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中国电科国际总裁闫立金更当众宣布将按照当日巴基斯坦馆的实际参观人数,向巴洪灾地区捐赠相同数额美元的善款。在此之前,电科国际已投入500万美元设立了“中巴文化交流基金”,积极承担文化传播与交流的社会责任。

  因为巴基斯坦国内正在遭受80年来未遇的特大洪灾,原定于本月14日举行的巴基斯坦国家馆日庆典临时取消。巴基斯坦馆馆长阿萨德·瓦希德告诉记者,巴政府决定取消全球所有庆祝活动,将所节约的资金用于资助受灾民众。是次活动是目前巴基斯坦馆唯一保留下来的世博活动。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汗专程前来,他在致辞中感谢主办方能够邀请斯瓦特受灾地区学生访问中国,希望这些学生传承中巴两国老一辈领导开创的、经过历史考验的、“比山高、比海深”的传统友谊,并说:“由中国电科国际为斯瓦特地区援建的学校仍在建设中,拟于明年4月举行开学典礼,这也将成为中巴两国友谊的见证。”

  斯瓦特地区学生代表称“这次旅行让我们终身受益”。他说,中巴之间亲密无间的关系形成了良性的互补,两国虽然体制不同、文化迥异,却形成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友谊画卷,是友邦关系中的杰出榜样,“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给发展中国家带来了鼓励,也为亚洲注入了动力,能够亲身领略这一变化与发展,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爱·希望中巴青年交流团”成员一致希望借此访问之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民,为增进中巴两国友谊做出青年应尽的贡献。当中巴两国青年争相在馆外的“中巴友谊墙”上按上自己的手印时,活动的开幕式就在两国青年略带腼腆的笑颜中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