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资产拍卖敲响“第一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资产拍卖敲响“第一槌”

2010年08月18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件拍品起拍,现场气氛火爆。赵龙 摄
竞拍者频频举牌,拍品十分抢手。赵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8月18日电 题:上海世博会资产拍卖敲响“第一槌”

  作者 赵龙

  “8万,15万,36万!”今天下午两点,上海福州路108号拍卖大厅摆放着巨型海宝,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着世博会开幕式影像资料。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委托的世博会资产首批拍卖会在此间拉开序幕,敲响了上海世博会资产拍卖“第一槌”。

  拍卖会由世博会指定拍卖合作机构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主持,根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的计划,拍卖资产包括参加开幕式活动的一批动力艇和无动力旗船以及LED灯球、演出服装等物资。本次竞拍采用现场和网络同时进行的竞拍方式。

  上海国拍副总裁范干平介绍,上海世博会展现中国实力的同时,也传递了各国政府、社会各界齐心致力于改善环境、节约能源和资源的合理再利用的理念。世博资产面向社会的公开处置拍卖,正是将这种理念付诸行动的实践。因参与了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此批世博资产已经被贴上了特殊的身份标签。这批拍卖品不仅具有其本身的使用价值,而且由于拥有世博品牌效应的无形资产,身价倍增,具有很大的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

  “30万,还有么?32万……”这第一件拍品印有世博标志,是世博会开幕式上曾作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全世界人民屏息赞叹并深深铭记的第一方阵一号动力船,8万起拍,一经亮相,十分抢手。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竞拍价急速飙升,最终以36万的高价被现场一位竞拍者拍得。

  接着,这位竞拍者继续给出“大手笔”,再次以高出起拍价近30倍的价钱拍得无动力旗船。世博资产“第一拍”的火爆程度,大大出乎现场观众的意料,不断发出阵阵惊呼。

  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健之称,采用竞拍的方式,处置世博资产,可以减少资产维护的投入,最大程度地回收资金,扩大世博影响,延续世博的价值效应。

  黄健之还表示,上海世博会整个运行费用预计投入106个亿,现在有多少资产能够回收,还待统计、审核评估。世博会闭幕前后,还将有数量不少的拍卖活动,其余也有一部分将会以划拨的形式处置给博物馆等单位。希望今天的首次拍卖,能够给以后的拍卖提供经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