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边检部门:筑牢世博安保国门防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边检部门:筑牢世博安保国门防线

2010年08月18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吴淞港口是上海最繁忙的海港口岸。为了保障“平安世博”,吴淞边检充分发挥科技强警作用,切实构筑上海世博会海港口岸的“安全屏障”

  世博至今,期间,边检部门启用了“国际航行船舶动态管控系统”,运用该系统可以实时关注国际航行船舶的动态、核实在港船舶靠、离泊情况,加强对进出口辖区口岸国际航行船舶的实时监管;安装了船舶外挡监控系统新设备,依托专用的无线网络,有效融合现有监控模式,实现了对船舶的全方位监管;使用了最新式电子门禁系统,用于口岸出入境人员证件的检查,……

  世博安保决战第35天,首次利用外挡监控发现无证登轮人员

  5月5日中午,吴淞边检民警在利用船舶外挡监控设施对外籍船舶进行监控时,突然发现两名可疑人员利用小驳船从江面靠近外轮外挡后,从小驳船上攀爬至外轮。经询问后了解到,两人系该外轮的货主,因缺少办理《登外轮许可证》的相关资料,未取得登轮证件,由于无法从由边检民警24小时监护的梯口登轮,于是想到从江面乘小驳船靠近外轮后再攀爬上去,刚上船舷,就被边检民警查获。

  船舶外档监控系统这一新设备的应用,增强了边检机关实时监控船舶外档的能力,依托专用的无线网络,改变了传统登轮抽查搭靠的方式,实现了对船舶的全方位监管,大大节省了警力,提高了执法效率。

  世博安保决战第91天,查获外轮未经申报擅自停靠锚地事件

  6月30日,吴淞边检民警在使用“国际航行船舶动态管控系统”对在港船舶靠泊情况进行电子巡检时,发现有两艘外籍船舶未经申报擅自停靠长江口锚地。边检民警并立即对这两艘外轮未经申报擅自停靠锚地的事件展开调查,后经查明,一艘外轮办妥出境手续后,因船舶机器故障紧急抛锚长江口锚地,未向吴淞边检申报,另一艘外轮因天气原因靠泊长江口锚地,也未向吴淞边检申报。

  国际航行船舶动态管控系统的应用,让边检民警有了“顺风耳、千里眼”,通过电子信息技术手段,实现了对辖区的国际航行船舶有针对性的管控以及实时监管。

  世博安保决战第113天,特殊“机器人”亮相吴淞口岸

  7月22日,一批特殊的“机器人”——最新式电子门禁系统亮相吴淞边检,主要用于口岸出入境人员证件的检查。

  将该电子门禁系统放置于各外轮梯口,会对出入境人员进行自动人像比对和个人信息自动记录,若出现证件照片信息与系统内数据库资料不符时,该系统将自动报警。吴淞边检将“人与科技”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世博期间出入境口岸的管控能力,减轻了边检民警证件查验的工作压力,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为广大出入境人员提供了便利。

  世博安保决战131天,科技强警带来安保硕果

  自4月1日进入世博安保决战阶段以来,截止至今日,吴淞边检机关通过各种科技手段,及时将隐患消除。

  据统计,吴淞边检共发现外轮擅自改变航线事件2起,利用外挡监控发现无证登轮人员5起,处理无证登轮案件14起,查获并收缴伪假身份证8起,查获私自携带非法管制刀具入境案件3起及非法持有警用简易装备7起,收缴各类长短非法管制刀具6把、束缚带4根、16公分长钢钉2根及警棍7把,成功查获网上追逃案件1起。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