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匈牙利馆将举办“匈牙利艺术论坛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匈牙利馆将举办“匈牙利艺术论坛周”

2010年08月20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观众们在世博会匈牙利馆观赏馆内中心展品“贡布茨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匈牙利国家馆日将在8月22日举行。值此机会,匈牙利国家多瑙电视台将在这一天播出“上海日”特辑,而“匈牙利艺术论坛周”将于次日在上海当代艺术馆开幕。

  匈牙利国家多瑙电视台今年3月开办了中匈双语的《走近中国》栏目,在这一栏目制片人黄•希尔维亚及其团队的努力和大力协调下,该电视台将在上海世博会匈牙利国家馆日的8月22日当天全天连续播出专门制作的“上海日”特辑,向匈牙利观众更全面地介绍上海世博会和有关上海的历史与当今的发展。

  特辑中还会突出讲述令匈牙利人自豪的匈牙利建筑师邬达克与上海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1925年至1938年间,邬达克在上海设计了国际饭店、大光明电影院、百乐门、首席公馆等124处建筑,约占其毕生建筑作品的90%。邬达克在当时为上海最有出名和最活跃的建筑师,几乎垄断了当时上海的经典建筑设计。2008年为邬达克逝世50周年的,匈牙利政府将这一定为“邬达克年”,同时在上海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匈牙利艺术论坛周”将于8月23日至9月5日在上海当代艺术馆举行。活动中将着重介绍匈牙利的民族音乐、上世纪闻名世界的匈牙利战地摄影师罗伯特•卡帕的作品、世博会匈牙利馆的中心展品“贡布茨”球等。“贡布茨”球的发明人、匈牙利数学家多莫科什•嘎博尔将亲临现场向观众讲解他的这一发明。

  据悉,匈牙利国家资源部负责文化事务的国务秘书(匈牙利现政府未单独设立文化部,此职相当于原来的文化部长)絮齐•盖佐、匈牙利驻中国大使库绍伊•山多尔、驻上海总领事库蒂•拉斯洛、匈牙利民族博物馆馆长丘尔鲍•拉斯洛等匈牙利客人将出席上海世博会匈牙利国家馆日和“匈牙利艺术论坛周”开幕式的相关活动。(李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