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卡促绿色世博游 文明观博章带动文明风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低碳卡促绿色世博游 文明观博章带动文明风气

2010年08月24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23日电 题:“低碳卡”促绿色世博游 “文明观博章”带动文明风气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23日,上海世博园进入开园第115天,世博园区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气温达35℃。尽管天气依旧炎热,但相较此前高温,游园已算舒适。继小幅“低潮”后,世博园单日观博人数渐入“40万”平稳佳境。截至当天19时,当日世博园入园人数43.03万,这也是连续第6天世博园游客超过40万。

  当日,一项名为“世博绿色出行”的活动在世博园举行。持有“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的游客,可以走“绿色通道”,直通荷兰、芬兰、卢森堡等多个热门展馆。

  据活动方介绍,“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含有1吨经过认证的碳指标,持卡者使用该卡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时可为自己的交通出行“中和”1吨二氧化碳排放。活动方拟通过为期一周的绿色出行活动,鼓励参观者选择绿色、低碳的交通方式参观世博会。

  除了“低碳卡”外,世博园当日最火爆的要数独一无二的“美人鱼章”,丹麦馆为给首度“出国”的哥本哈根小美人鱼雕塑庆祝第一个海外“生日”特制印章一枚,并仅限小美人生日当天加盖。

  记者在现场看到,只有1天加盖时效的“美人鱼章”十分“受宠”,游客顶着烈日沿着螺旋而上的丹麦馆排成蜿蜒长龙,火爆程度堪比世界杯期间世博展馆推出的“幸运章鱼章”。

  原本限盖3本世博护照,但由于游客太热情了,拿着八九本世博护照盖章的游客大有人在,丹麦馆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游客敲着这枚独一无二的印章。章上,楚楚动人的小美人鱼“栖身”在“丹麦”的中英文字体之上,黑色的墨迹泛着淡淡的童话气息。

  来自上海虹口、72岁的严阿姨告诉记者,她已经参观过丹麦馆,但得知小美人鱼“生日”特地赶来盖章,“小美人鱼雕塑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到中国,又逢‘生日’,一定要盖个章、留个念。”

  敲章在世博园已然形成一种园区文化,继火爆的“章鱼章”、“奥运章”、“美人鱼章”外,世博园即将推出“文明观博章”,以游客对盖章的热衷来带动文明观博风气。

  “文明观博章”计划24日起率先在新加坡馆和卡塔尔馆试点,一旦获得成功,将逐步推广到其他场馆。率先在媒体上披露的“文明观博章”已然引得一批“敲章达人”跃跃欲“盖”。在新加坡馆的“文明观博章”上,笑容可掬的该馆吉祥物“榴莲小星”摆着欢迎的姿势,提醒游客文明观博;卡塔尔馆的纪念章则以建筑和当地语言为特色,别具风情。

  备受热捧的文明观博徽章也在酝酿之中。有专家表示,借游客对世博印章、世博徽章等的收集热,让世博园“文明清风”拂面,不失为一举两得的良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