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加盖文明观博纪念章游客在卡塔尔馆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首位加盖文明观博纪念章游客在卡塔尔馆产生

2010年08月24日 11: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33分报道,今天(24日)上午,上海世博园第一加盖文明观博纪念章的游客在卡塔尔馆产生。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上海世博前方报道组记者张健峰。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第一位加盖文明观博纪念章的游客的情况。

  记者:第一位加盖文明纪念章的游客是一位日本的游客,日本游客她是60多岁的女游客,她是特别喜欢世博会,她当初在日本爱知世博会的时候,她就参观了很多次,这次上海举办世博会她也来到上海,多次进入场馆参观,所以她被荣幸的评为第一位加盖文明世博纪念章的一个游客。

  主持人:今天有没有机会采访到这位60多岁的老太太呢?她对上海世博有什么样的印象?

  记者:因为她说日文,英语说的不是太溜,她说她参观上海的世博会还是觉得场馆非常的多,而且精心准备,内容很丰富,她说她觉得办的很好。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说纪念章的第一位游客是在卡塔尔馆产生,卡塔尔馆推出加盖文明观博纪念章的活动,它的目的是什么?

  记者:其实这个加盖文明观博纪念章的活动并不是卡塔尔馆推出来的,是世博会组委会推出来的,其实就是在倡导文明观博,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共享文明,我们知道世博会现在查了一下,截止到目前有4400多万人参观,大概算了一下,平均每天有40多万人,有这么多人在场馆里面密集参观,所以参观的秩序、文明就显得非常必要,为了文明观世博组委会也提出了一些倡议,比如要耐心等待不插队、爱护展品不乱碰、垃圾分类不乱扔、言语文明不喧闹,推崇文明观世博的活动。

  主持人:也就是说如果能遵守上面的规律或纪律的话就有可能得到上海世博会赠与的文明观博纪念章,对不对?

  记者:对。

  主持人:每天四十多万人怎么才能抽出今天谁是文明观博的人员呢?

  记者:它是在卡塔尔馆,先在卡塔尔馆和新加坡馆试点,现在这两个馆推出这个活动,在这两个馆的游客参观可以提前体验一下。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