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迎来国家馆日 "青苹果"内邂逅"体操皇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罗马尼亚迎来国家馆日 "青苹果"内邂逅"体操皇后"

2010年08月24日 14:3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海世博会今天迎来罗马尼亚国家馆日。很多游客走进世博园,就被一只巨型的“青苹果”所吸引……这就是上海世博会罗马尼亚馆的模样。“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罗马尼亚展区总代表纳吉介绍道,苹果是罗马尼亚人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常吃苹果可以帮助我们远离疾病,这一造型象征着健康的生活方式。

  罗马尼亚馆内设有舞台、餐厅、展厅以及管理处,分别代表城市最基本的四项功能:文化、休闲、教育和经济,展馆辅以尽可能大面积的青化,以阐释“绿色城市”的主题。纳吉表示,“青苹果”是以永久性建筑的标准设计的,罗马尼亚希望用这座美丽建筑以及本国参展世博的史上最大投入,来表达对主办方的敬意。

  每天上午9:00开馆后,每2个小时便有3场演出,每场持续20分钟……游客踏进“青苹果”,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全天候文化舞台,舞台将上演具有罗马尼亚特色的文化表演,从古典到现代,人们穿着传统的罗马尼亚服装,尽情表现当地民俗的原汁原味。全天会有两三个不同的演出团体交替表演,直至当天闭馆。

  在一旁的“苹果切块”里,游客可以看到罗马尼亚悠久的历史和当今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纳吉介绍道,罗马尼亚城市生活中最值得一提是“人与自然相携相伴”,他们十分珍惜自然资源。根据该国法律规定,砍树必须提前3个月申请,每砍一棵树要补种5棵树。

  说到罗马尼亚,人们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个关键词:体操。今天,罗马尼亚馆将迎来一位特殊嘉宾,为幸运游客签名,她就是世界“体操皇后”、罗马尼亚女子体操运动员纳迪亚·科马内奇,也是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10分的体操运动员。今晚,罗马尼亚“城市之声”音乐会将在世博中心上演,罗马尼亚国家电台管弦乐队 以 及 Grigore Lese和 DamianDraghici等艺术家为游客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杨玉红)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