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汽车馆论坛:未来汽车好像大号“游戏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汽车馆论坛:未来汽车好像大号“游戏机”

2010年08月24日 16:2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未来汽车长啥样?日前,有关专家在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的“创意设计引领未来交通”论坛上给出了回答。

  块头 更迷你更轻量

  但凡参观过汽车馆的世博观众,都说舞台上的小块头明星——电动联网概念车EN-V长得“Q”。这种未来小型电动车的代表,碳纤维车身重400公斤、长1.5米,目前传统的汽车重量超过1500公斤,车身长度更是EN-V的3倍。如果再从停车数量比,现在只容一辆车的一个普通停车位,可以放下5辆EN-V。

  外观 更个性更友好

  每天在汽车馆的后展区,观众在看完舞台秀后再和概念车近距离接触,都会情不自禁和它们频频合影。因为通用的EN-V“三胞胎”各有特色招人爱:配以警灯蓝和航海灵感设计的“笑”,睁着一双无忧无虑的大眼睛;黑色炫酷的“妙”灵感更多来自消费电子行业,呈现出时髦的阳刚气;一身明快中国红的“骄”,则受到了高速列车和中国京剧脸谱的启发。而上汽的太阳能负排放车“叶子”,车顶真像一片巨大的绿叶,运用光合作用原理,“叶子”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车顶和车脊上的“叶脉”还能实时显示能源的流动。

  工业时代线条刚硬的汽车,在信息时代中正越来越柔和。给苹果电脑做工业设计的青蛙设计创始人艾斯林格指出,当用户与交通工具的设计性情相投时,更个性更友好的汽车设计将成为联接美好城市生活的一环。

  操控 更娱乐更聪明

  可无人驾驶,能无线串联结队开,会自动寻找停车位,遇行人或障碍物感应停车……在论坛结束后,10名幸运游客被抽中去馆外体验汽车馆的这4辆镇馆之宝。

  记者随行试乘了蓝色的EN-V“笑”,惊讶地发现车里并没有平常汽车必备的复杂操控台,工程师手握的“方向盘”也和现在的汽车方向盘长得迥异,这种形似游戏机PSP的“方向盘”其实是能进行一系列操作的触摸屏,点击需要的图标就能轻松上路、灵活转向,同时还能听音乐、收邮件、上网聊天、看电影…… (记者 胡晓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