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联合国及其系统国际组织签约参展上海世博会

2008年08月18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李佳佳)联合国及其系统内国际组织十八日共同签署了《联合国参加上海世博会谅解备忘录》和《联合国参展合同》。当日,总建筑面积达三千平方米的联合国展馆也在上海世博园区内开工建设,标志着联合国的参展筹备工作进入实质性全面实施阶段。

  仪式上,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蒂贝琼卡首先与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随后安娜·蒂贝琼卡与洪浩签署了参展合同,与华君铎会签合同。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展区总代表贝楠、联合国人居署全球司司长拉斯和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在联合国人居署的统一协调下,又有七个联合国系统的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它们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海事组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资本开发基金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和其系统机构中的二十二个国际组织成为上海世博会官方参展者,并将在联合国展馆内联合展示。

  至此,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达到二百二十一个,其中已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签约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达到八十一个。

  安娜·蒂贝琼卡在致辞中说,联合国人居署肩负着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使命,它面临的一项艰巨挑战就是让城市化和全球化成果服务于所有人,在此过程中不使城市贫穷居民被遗忘或被边缘化。上海世博会将为来自全球的参展者提供一次独一无二的机会,让他们分享经验、互相学习,探讨如何使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都市生活同时得到改善。安娜·蒂贝琼卡女士还与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一起担任了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国际遴选委员会的主席。

  洪浩则在致辞中表示,早在二○○六年七月,联合国就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是最早确认参展的国际组织之一。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