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丹麦美人鱼雕塑将首次离境造访上海世博会(图)

2008年09月11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0日,据透露,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海边“守望”了九十五年的“小美人鱼”雕塑将首次走出国门,远涉重洋“到访”2010年上海世博会。届时,来自哥本哈根港口的“小美人鱼”将端坐在象征丹麦海港的水池中央 中新社发 李佳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日电 (记者 李佳佳)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市海边“守望”了九十五年的“小美人鱼”雕塑将首次走出国门,远涉重洋“到访”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

  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曹伯义十日在沪揭晓了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的设计方案,并透露丹麦馆设计团队希望将真正的“小美人鱼”从哥本哈根带到上海。一旦成行,这将是九十五岁“高龄”的“小美人鱼”雕塑第一次离开丹麦造访海外。

  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馆总占地面积三千平方米,主题定为“幸福生活,童话乐园”。主题馆由两个环形轨道构成,形成室内和室外部分,并由一个连贯性的平台连接。参观丹麦馆的观众,将有机会骑上自行车,与丹麦人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梦想,感受到丹麦城市生活的最佳体验。

  在设计竞标中胜出的丹麦馆方案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小美人鱼”。根据目前已知的方案,届时,来自哥本哈根港口的“小美人鱼”将端坐在象征丹麦海港的水池中央。与此同时,在哥本哈根市“小美人鱼”的原地将树立起由著名的中国现代艺术家创作的雕塑作品,一旁还将摆放电视屏幕,播放“小美人鱼”在上海展示的最新信息。

  丹麦驻沪总领事曹伯义幽默地说,尽管到时赴丹麦的游客会因无缘一睹“小美人鱼”的风采而略感失望,但他们可以通过“小美人鱼”留下的信函了解到她的去向,了解到千里之外的上海发生的一切。丹麦方面希望借由“小美人鱼”的来访,体现丹麦在文化交融方面毫无保留的积极态度,同时也希望由此促进丹麦和中国的文化呼应。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