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河北脑瘫姑娘米娜夺冠 母亲要摆庆功酒

2008年09月11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九月十一日电 (艾广德)在十一日晚间结束的北京残奥会女子铅球F37/38级比赛中,来自河北石家庄的脑瘫女孩米娜,以十一米五八的成绩、得分一千一百二十九分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这是河北省籍选手在本次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当二十二岁的米娜身披国旗在鸟巢奔跑时,她的家乡石家庄行唐县的一个村庄也沉浸在喜悦中,邻居们都聚集在米娜家里齐声祝贺。“米娜为国争光了,她没有辜负所有帮助过她的人。”米娜的母亲胡书秀说,她一边招呼乡亲们,一边感叹:“米娜比赛时,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看到她拿了冠军,我一颗心才算落了地。”

  一九八六年,米娜出生在河北省行唐县安香乡米霍口村的一个农民家庭。患有后天脑瘫的她对体育运动表现出极大的爱好,上中学时她已在县里运动会上取得了不少好成绩。

  二00四年是米娜体育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河北省体育队到行唐挑选残疾人运动员,在亲人的鼓舞下,当时还在读高中的她报名参加了海选。经过层层选拔,米娜从二百六十五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河北省省队。

  二00五年米娜初露风芒,在重庆举行的全国残疾人田径锦标赛F37级女子组比赛中,她囊括了标枪、铁饼、铅球三枚金牌;在二00八年全国残奥会选拔赛上,米娜获得F37级女子铁饼、铅球两项冠军,均打破世界纪录。

  “虽然米娜虽然拿了很多金牌,但她最想拿的还是奥运会的金牌,那种荣誉绝对是不一样的。”米娜的妈妈告诉记者,“等孩子回来,我们一定摆酒席庆贺。”(完)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