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利有序地推进

2008年09月13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3日电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利有序地推进。

  他详细介绍了上海世博会最新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第一,园区工程全面展开,配套设施抓紧建设。

  第二,参展工作,全面推进,参展各方响应积极。在国际参展方面,截至9月10日,目前共有22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我们原来在定目标的时候,是希望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现在我们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一共是22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9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经签署了参展合同,10多个国家公布了展馆建设的设计方案。

  国内参展方面,去年以来,各省市组建了参展机构和工作班子,启动了参展工作,目前完成了29个省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参展协议的签约,多数的省市正在开展主题策划方案工作。在城市参展方面,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今年,城市最佳实践区国际遴选委员会从申请参展的110多个城市案例中遴选出15个建筑事务案例,40多个展馆展示案例和其他案例,五大洲均有城市案例入选。

  在企业参展方面,我们规划是16个企业馆,目前已有13个企业确认在世博会建馆参展。网上参展方面,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创新项目,目前网上世博会的总体方案已经编制完成,技术方案、内容策划正在进行。

  第三,参展服务积极启动,力求高效务实,为了给各参展方提供优质服务,提供一门式服务大厅和商务服务中心。8月28日参展者服务大厅正式启用。上海市海关出入境管理局、消防局等16个政府部门和单位已经入住服务大厅,为参展方提供22项一站式管理和服务。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了16大类近300家优秀服务供应商推荐给参展者,涉及到建筑、装饰、展览、物流、物业管理、人力资源等类别。专门为参展者解决各种参展技术问题的相关机构和服务网站也已经开始运转。

  第四,主题演绎继续深化,展览展示策划抓紧进行。今年重点进行中国馆、主题馆的展览展示策划,力求年内完成主要场馆的展示设计和展示工程方案,还加强和各参展方的沟通协调,推动他们做好主题陈述和展示策划的工作。

  第五,活动、论坛精心策划,运营准备扎实开展。目前正在认真策划开幕式、闭幕式、中国馆馆日活动的方案,与国内外的文艺策划、演出机构,也在加强联系,和各参展方也在深入沟通,对世博会期间内上万场次文艺活动进行节目采集,场次安排,同时我们已初步完成了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和专题论坛的议题策划,在编制各类论坛的组织方案。在运营准备方面,编制了食品安全、气象服务、环境保护、通关、信息化服务初步方案,在编制交通组织、安保、志愿者服务、参观者服务等工作方案,并抓紧研究世博会举办期间的运营管理体制。

  第六,市场开发有效推进,票务工作有序准备。目前我们已经签订了12个全球合作伙伴,7个高级赞助商和5个项目赞助商的协议,包含会徽和吉祥物主题产品的标志特许产品,纪念邮票等也已经上市销售。在票务方面基本完成了票务总体方案的编制和门票的设计,选定了门票制作单位,正在着手构建门票的销售体系和渠道,计划在9月底启动我们团体门票的销售工作。

  第七,沟通推介逐步升温,世博会知晓度明显提高。广泛开展媒体宣传和国际交流,利用在国外举办的中国年、上海周等各种机会,来推广上海世博会,同时在国内十多个省市举行了世博会的宣传周活动。上海目前正在开展全面推进迎世博600天的行动计划,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沟通,务实有效的开展世博的外宣工作,继续开展国内的系列巡展,宣传周的活动,推进世博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

  陈先进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为展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提供平台,上海世博局非常重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参展的各项筹备工作,作为世博会的组织者,我们将竭尽全力,为生命·阳光馆的各项工作提供一切便利,也期待生命·阳光馆在上海世博会有精彩的展示。通过这些展示,能够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增进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尊重、承认、了解和关爱。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