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历史性举行“网上世博会”

2008年10月13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三日,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在香港举行宣传活动,局长洪浩在记者会上致辞,并介绍上海世博会总体情况。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梁今)随着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中国二零一零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将成为全球瞩目的下一个焦点。中国最大互联网综合服务供应商腾讯公司及国内著名的多媒体服务商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合作,计划借助互联网,利用3D技术、视频点播、虚拟社区等的融合应用构建世博史上第一个“网上世博会”,把实体世博会的精彩内容呈现在网上,同时营造一个能够进行实时性互动的网络平台。

  腾讯网及水晶石公司十三日在香港四季酒店举行“走进世博会”互联网及数字媒体技术论坛,并宣布网上世博会将于二零一零年五月一日正式全面上线。

  拥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的世博会,不仅是展现人类在社会、科学、经济领域成就的国际盛会,也是展示创意和智慧的竞技场。中国二零一零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将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朱咏雷在论坛开幕致词说,“网上世博会是上海世博会两大创新亮点之一。这一展示平台突破时空的界限,在更大范围内互动展示世博内容,传播世博理念,让世博精彩,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据悉,本次论坛邀请了两岸及香港地区百多位知名的互联网业界专家、数字化展览专家、知名企业代表和相关行业专家,以“互联网及数字媒体技术成就精彩世博”的成功案例,展开专家对话及交流,共同讨论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给予互联网和数字媒体的契机,深入探讨互联网及数字化展示技术及世界博览艺术的未来发展趋势,为前所未有的“网上世博会”打下基础。(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