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40多国家自建馆“争艳” 首批将开工

2008年11月14日 0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三日电 (郑莹莹 许晓青)十三日,走进位于上海黄浦江两岸的世博园区,吊车林立,一派紧张忙碌的施工图景。上海世博局最新披露,包括法国国家馆在内的首批国家自建馆即将开工建设。

  十三日,来自全球五大洲的七百多位参展代表,分多路实地考察了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展场。在当天开幕的上海世博会第三次参展方大会上,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介绍说,本届世博会已经确定的国家自建馆有四十多座。

  这位官员说,从已经披露的展馆设计方案来看,各国自建馆充满创意,争奇斗艳,夺人眼球。各款设计尽显环保节能理念,巧妙呼应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

  据了解,世博园浦东一侧的英国“创意之馆”,所有建筑材料都可循环利用,整个建筑碳排放量为零;瑞士的“城市空间与自然的和谐”,整个展馆由大豆纤维制成,世博会结束后可被生物降解;卢森堡的展馆,定名“小也是美”,展现“欧洲绿色心脏”的国家风貌;西班牙馆宛如“万千柳条”,突出自然、环保和动感;法国的“感性城市”馆,则浮游水上,飘逸非凡。

  有关方面表示,国家自建馆中目前已有八个参展方提出了开、竣工的大致时间,世博会组织者已在场地边界、现场办公、配套服务、管理咨询和服务指南等方面做好了满足自建馆开工条件的相应准备。

  如今漫步上海世博园区,还可见到世博轴及地下综合体正展开上部工程建设,世博中心已经结构封顶,中国馆四根立柱雄姿挺拔,主题馆露出地面,世博村颇具规模,世博公园初具景观。

  在上海世博会的十一个联合馆中,亚洲联合馆的一部分已建设完毕,所有联合馆总体计划于二00九年第三季度竣工。三十九个租赁馆中,部分已建设完成,目前仍在建的一部分租赁馆则计划于二00九年五月一日前交馆。

  此外,上海世博会的企业自建馆总计十六个,其中万科、上汽通用、震旦、可口可乐等六家企业馆已提交建筑概念方案。(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