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上海世博会主题馆结构封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上海世博会主题馆结构封顶
2008年12月28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八日电(郑莹莹 许晓青)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上海世博会主题馆今日实现结构封顶,该馆将在世博会期间承担演绎、展示世博会主题的重任,预估日均参观人数达十二点五万人次。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项目于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开工,位于世博园区B片区世博轴西侧,占地面积约十一点五公顷,总建筑面积约十二点九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八万平方米,地下四点九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二十七点七米。该馆计划于二〇〇九年九月竣工,世博会期间将着重反映当今世界快速城市化和城市人口加速增长的背景下,地球、城市、人之间的关联和互动,揭示创造更美好的城市、更美好的生活的关键所在。

  主题馆作为一座绿色、节能、环保的展览场馆,设置垂直生态绿化墙面,面积达五千平方米,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生态绿墙”,其面积为日本爱知世博会生态墙的两倍。此外,主题馆屋面将大面积铺设太阳能面板,面积达三万平方米,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其年发电量达两百五十万度,每年可减少约两千五百吨二氧化碳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主题馆西展厅形成一个二点五万平方米、十四米净高的无柱空间,相当于三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其双向大跨度(南北跨一百八十米,东西跨一百二十六米)为亚洲最大。

  另外,作为上海世博会的永久性场馆之一,世博会后该馆将转为标准展览场馆,二〇一一年开始对外市场化运作,与周边世博中心、中国馆、星级酒店、世博轴和演艺中心共同打造以展览、会议、活动和住宿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完

【编辑:邱观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