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顶"一下 代表借时尚网络语言表达世博期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我来"顶"一下 代表借时尚网络语言表达世博期盼
2009年03月07日 12:3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来‘顶’一下——赞成陈虹代表的建议,把2010年世博会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李逸平代表这一“顶”,引来了掌声一片。

  昨天下午,上海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逸平代表幽默时尚的网络语言,博得众人会心一笑。

  全团审议先后有12位代表发言。 朱玉辰代表说,解除农民的部分后顾之忧,农民才敢花钱;有钱花,城里的机器才能转起来,解决城市就业问题关键在农村市场启动。

  樊芸代表发言时说道,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要引入竞争机制,打破国有商业银行一统天下的格局。

  在8分钟的发言时间里,来自汽车行业的陈虹代表阐述了“老本行”如何把握机遇,加快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千方百计挖掘商机,推动我国汽车工业发展。

  “建议政府工作报告增加世博会的相关表述。”这是陈虹代表8分钟发言的最后一句,体现了陈虹代表对办好世博的期盼。

  20分钟后,李逸平代表发言。“最后,我来‘顶’一下——赞成陈虹代表的建议,把2010年世博会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李逸平代表的时尚表达,实在出人意料,回应他的却是会心的掌声和笑声。

  今天,2010年世博会倒计时已进入第421天。“在13日的表决中,代表们是否能在政府工作报告修改稿中看到‘世博身影’?”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

  “不知道。”洪浩代表抿嘴笑道。

  留下一个谜底有待揭晓。一切皆有可能——就像2010年世博会已经在金融危机中创下了2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的历史纪录。无论如何,2010年世博会已经走进了我们的“城市生活”。(姚丽萍 邵宁 晏秋秋)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