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家指上海世博会气象保障面临很大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气象专家指上海世博会气象保障面临很大挑战
2009年03月07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记者 沈晨)七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气象局学术委员会主任徐一鸣在政协小组讨论会指出,上海世博会期间正值各种灾害性天气频发时段,气象保障面临很大挑战。

  徐一鸣介绍说:“通常,下半年正是上海各种灾害性天气频发的时段。暴雨、高温、台风、雷电等极端灾害性天气都有可能在这段时间发生。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上海的高温非常厉害。以往,我们确定高温是以三十五摄氏度为标准,现在三十五摄氏度已司空见惯。二00七年,三十九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长达一个多礼拜。”

  徐一鸣曾建议将上海世博会放在冬季举行,即二0一0年十月后的半年内。“这样一段时间内,天气情况比较好。”但这一建议不符合和约与先例,未能实现。上海世博会将于二0一0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举行。

  徐一鸣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做好上海世博会的气象保障,将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原因有三:“一,保障时间长;二,任务重,参展国家、地区数量多,庆典活动多且密集;三,保障内容广泛、要求高,要做好防污染、防各种灾害、防紫外线及舒适度预报等。”

  为了做好上海世博会的气象保障工作,他建议采取三方面措施:一,把现有的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实际应用;二,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气象部门与电力供应、海上运输、污染控制等部门联手合作;三,加强长江三角洲区域联动。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