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急诊医学会:世博志愿者须具备急救技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市急诊医学会:世博志愿者须具备急救技能
2009年03月11日 18:20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急诊医学会昨天表示,上海2010年世博会志愿者队伍必须要具备急救技能。日前,本市的急诊医学会与日本2005年爱知世博会医疗急救组织共同研讨了世博会医疗急救体系的建设。

  爱知世博会期间,心跳骤停患者的急救成功率高达80%,远高于各国际大都市2%的平均水平,其关键就是每一位志愿者、保安都掌握了急救技能。“在意外发生后,都是志愿者第一时间冲上前去抢救,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时间。”日本爱知县大学医院急诊部主任野口宏教授非常感慨。

  在上海,却很少有市民掌握最基本的急救技能。目前针对世博会的急救医疗培训活动尚未开展,上海市急诊医学会主任委员、瑞金医院急诊部主任陆一鸣教授说:“上海应该加速世博会急救培训的进程了,应覆盖至每一个志愿者和安保人员。”

  据悉,日本爱知世博会参观人数为2200万,历时185天,期间共有2.3万人次的参观人员生病,出动救护车913次。上海2010年世博会的预计参观人数将是爱知世博会的3-4倍,将达到7000万人次。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