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2010年上海世博会 申城最忙志愿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迎2010年上海世博会 申城最忙志愿者(图)
2009年03月28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3月28日电 (徐云 舒祖康)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下申城什么人最忙碌却也最开心?答案就是——世博志愿者。

  昨天起,迎世博倒计时400天行动的热潮涌动在上海、在浦东、在世博园区附近的东明路街道大街小巷。早晨七点半,东明路街道志愿者协会便开始行动了:辖区35个居委总计有1000多名志愿者在13个路段的公共场所、18个路口、9个地铁(公交)车站等进行清洁市容环境和文明出行劝导;同时,在三林公园、环西街心花园,在永泰路、长清路公交枢纽站、地铁6号线灵岩南路车站,在780公交终点站周边大型绿地,在永泰路、三林路、环林东路、东明路等主要道路和35个居委同步开展爱护绿化、保护环境、文明出行、守序有礼、清洁环境等专项活动,2000多名志愿者参加。

  在绵绵细雨中,上千名浦东新区上钢街道的居民手拿扫帚、铁桶、抹布和火嵌等,在居民小区、在川杨河休闲长廊、在“诗路、画雨”等社区主要马路,开展了以动起来、美起来、洁起来为主题的迎世博清洁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小区里的宣传栏被檫得明亮、健身设施被抹得干干净净,主要马路上还挂起了崭新的横幅,一派干干净净迎新春的气氛。这次清洁卫生大扫除活动,居民参与的面特别广。不仅有街道机关干部、居民区社工、小区志愿者,还有已放寒假的中小学生。

  在上钢的诗路(西营路)、画雨(德州路),100名中小学生手拿扫帚、抹布、火嵌、铲刀等,认真地清扫地上的垃圾,用铲刀铲除黑色广告。历城中学初三同学王勇说:“寒假中,正赶上浦东新区组织的迎世博、迎新春主题活动。也算是我为世博作一点小小的贡献,因此,心里很高兴。再说,社区中许多爷爷、奶奶辈的老人都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我们中小学生更应该加入了。”当天,社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机关党员干部人人参与,个个动手,清洁环境。同时,街道侨联分会发动少数民族志愿者捡拾白色垃圾、宣传爱护绿化。

  今年以来,上海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还举办36次“世博知识、文明礼仪”专题辅导,培训1800人次,举办3场“东方讲座”,500多人听讲,精彩世博、文明先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