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开进了上海世博工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大篷车”开进了上海世博工地
2009年03月28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衣服补好了。
瞧瞧,我的光头美不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3月28日电 (舒祖康)为迎接世博倒计时400天到来,上钢社区为民服务大篷车分别开进了世博工地中国馆前的上海建工集团安装公司世博工程指挥部和第四建筑有限公司生活区,为正在工地上建设的外来民工们补衣裤、修鞋、理发、量血压、修钟表等服务。

  听说服务“大篷车”要来,工地建设者早早作了准备,穿破的衣裤,穿坏的鞋都拿了出来。一位来自河南,名叫张庆国的25岁民工,由于工地工作忙,已半年没理发了,逢午饭休息间,他对理发的志愿者师傅说:“请帮我理了光头吧,省得头发长难受。”10分钟后,当他拿着小镜子,照着新理的光头时,高兴地指着脑袋说:“这下可解决了”。一旁,两位浙江籍青年拿着刚修补好的球鞋,笑得合不拢嘴。“上海人真热情,手艺也高。我这修好的球鞋,看不出补丁,真得太好了。”

  这次“大篷车”进社区,“快客便利店“的职工们也来了。他们带来的洗衣粉、剃须刀、饼干等也深受农民工的喜欢。

  由于是中午时分,“大篷车”前来接受服务的农民工达到一二百人。六个理发师、六部缝纫机、四个补鞋的志愿者前,要求服务的农民工最多。

  建工集团安装公司世博工程指挥部生活基地主任徐明生说,上海建工集团安装公司世博工程指挥部担负着世博主场馆一轴四馆的工业设备安装任务。工人们任务十分繁忙,整天赴在工地上。这次,你们来,真得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