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市水厂今起单体调试 将为世博园供直饮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南市水厂今起单体调试 将为世博园供直饮水
2009年04月01日 18:0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改造的百年南市水厂,今年8月全部建成投运后,将向世博园区供应可直接饮用的优质自来水,并向黄浦、卢湾、徐汇、静安、长宁等区以及普陀、闵行部分区域提供优质水源。今天上午,新改建的南市水厂开始进行制水设备的单体调试。

  南市水厂坐落在世博浦西园区内,已有一百多年历史。解放后随着上海市城市建设和工业生产的飞速发展,南市水厂的供水能力从1949年的19.6万立方米/日,扩展到改造前的88万立方米/日,主要担负着上海中心城区的供水任务。

  新建的南市水厂的净水核心技术,采用国外高效澄清池新型沉淀处理工艺、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整套净水工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出厂水的色度、嗅味、氨氮和有机污染物等指标都有明显改善。水质除符合新颁布的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和《城市供水水质标准》的规定外,还特别针对黄浦江水源水的特点,制定了更高的指标要求。

  记者上午在新南市水厂看到,改建后的新水厂已初具规模,厂区不见一栋高楼,全都是两三层高的长方形建筑,如同一块块积木整齐排列在黄浦江边。水厂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它们就是用来处理和净化水的池子,主体结构已全部竣工。今天开始将进行新水厂的制水设备单体调试,为6月底试供水和8月全面投运奠定基础。 (张欣平)

【编辑:朱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