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阿联酋“沙丘”馆破土动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阿联酋“沙丘”馆破土动工
2009年04月02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日电 (刘璟 李佳佳)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国家之一阿联酋,将其极富地域特色的自然景观“搬”到了上海世博会。

  四月二日下午,来自阿联酋政府和世博局的代表们一起铲动从遥远中东运来的沙土,宣布二○一○年上海世博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馆正式破土动工。这个善于从自然中汲取灵感的民族,将一座“沙丘”馆挪到了上海。

  阿联酋国家馆占地面积六千平方米,是此次世博会最大规模的展馆之一。它位于世博展区的浦东区域,紧邻主大道对面的中国馆。整个场馆按照伊斯兰教信条,坐南朝北,面对北极星。

  阿联酋馆总监将这座极富想象力的世博会展馆称为“一座独一无二的展馆”。其外貌原型是七个联合酋长国共同的自然特征——沙丘。据介绍,“沙丘”馆将有三个拱起,分别代表阿联酋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每个拱起代表的“沙丘”都展现了风向造就的特性,向风面不平整而背风面光滑。“沙丘”的外表使用了特殊金属材料,从不同角度观察将呈现不同的色泽,模仿流动沙丘的光感。

  盛产石油的阿联酋近期因众多标志性建筑而为世人所知,世界最高的建筑物迪拜大楼就耸立在这片土地上。世博会阿联酋馆作为这一“新建筑运动”的一部分,将成为阿联酋的又一标志性建筑。

  作为一个“石油王国”,阿联酋一直在探寻资源枯竭后的发展方向。此次它的展馆也将展示阿联酋近年来正在推动的可持续发展计划。而展馆本身也将是一座真正可循环利用的展馆。世博会结束后,展馆将被拆卸并运回阿联酋重新组装使用。

【编辑:张庆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