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阿联酋馆破土 浦东园区将现传奇“沙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阿联酋馆破土 浦东园区将现传奇“沙丘”
2009年04月03日 16:3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阿联酋馆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将出现一座富有传奇色彩的险峻“沙丘”。昨天下午,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沙丘”破土动工,这座可循环利用的世博会展馆将于世博会结束后拆卸运回阿联酋。

  阿联酋馆位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浦东区域,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是上海世博会规模最大的外国自建馆之一。阿联酋馆设计理念来自阿联酋雄伟的自然景观——沙丘。天然的沙丘成形于风,其一面承载风力显得粗糙,而另一面因从山脊翻滚而下的细沙而显得光滑。展馆试图复制这一现象,挡开上海的风,保护光滑的背风面。呈“沙丘”弧形的不锈钢面板在太阳光下金光闪闪,色彩变幻无穷,使游客惊叹于天然沙丘的瑰丽。“沙丘”的“坡面”高达20米,将展览空间包围起来。带有顶棚的拱形入口,为排队进入展馆的游客遮风挡雨。白天,透过玻璃窗,阳光普照大厅。夜晚,灯光照亮整个场馆,蔚为壮观。

  阿联酋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国家之一,近年来不断创造着令人咋舌的城市奇迹。在这座名为“沙丘”的展馆内,阿联酋将展示众多环保创新策略,其中包括阿联酋雄心勃勃的可持续发展议程规划。(薛慧卿)

【编辑:朱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