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海馆主题为"中华水塔三江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海馆主题为"中华水塔三江源"
2009年04月08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8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海馆设计方案第二次征集会在省商务厅举行,来自国内的7家顶级设计单位参加征集。根据规则,将有3家设计单位进入最后一轮竞争。

  世博会是由一个国家的政府主办,有多个国家或国际组织参加,以展示人类在社会、经济、文化和科技领域取得成就的国际性大型展示会。去年,我省决定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并成立青海省参与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商务厅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由熟悉我省省情的专家、学者组成主题创意小组。经过多次讨论和反复探索,最终将青海馆主题确定为“中华水塔三江源”。

  主题确定之后,国内即有20余家设计单位前来参加设计方案征集。

  今年3月2日,共有14家设计单位参加青海馆设计方案征集会,水晶石联合体、北京星际元会展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的设计方案脱颖而出,取得第二轮征集资格。根据征集会评审专家组给出的意见,7家单位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各自的设计做了相应修改。面对7选3的高淘汰比,设计单位都表示,无论能否成为青海馆的最终设计者,能够参加此次设计方案征集,亲身体会青海高原的神奇文化,体验青海人民的热情,是数月来辛勤工作的最大收获。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