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当“园丁” 自发讲“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市民当“园丁” 自发讲“世博”
2009年04月10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0日电 (张琪)不管是双语学校的老外教师,还是社区里的党政干部,不管是稚气未脱的红领巾,还是工作忙碌的都市白领一族……从现在开始,他们都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周家渡社区博知园丁讲师团的“园丁”,每周六即是他们辛勤劳动的时间,市民当“园丁”自发开展“世博”讲座,这在浦东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据了解,这些市民“园丁”们还有固定的劳动地点呢——每平方公里有一个社区分中心,每个分中心就是一个讲台。“23个居委会,每个居民步行不到15分钟就能听到世博讲座。”周家渡社区党工委书记刘欣冬的计划是,动员全社区最有“影响力”的人来当“园丁”,在世博会开幕前保证70%的居民都听过“世博”讲座课。

  到目前为止,出现在浦东世博“园丁”名单上的这些讲师们不少都是小有名气了——“轮椅上的白衣天使”陈海新的父母、抓斗大王包起帆、全球特奥领袖乔美丽……在周家渡社区成立50周年之计,集中了这些感人故事的图书《周家渡》出版,并入选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委员会2008年推荐书目,成为26本推荐优秀图书中唯一一本来自社区的图书。

  尤其令人难忘的“园丁”是那些可爱的孩子们。2007年12月1日从周家渡起飞的社区小学生文明劝导队——“小小文明啄木鸟”,讲起上海世博,谈起日常文明礼仪来都是一套一套的。“小手牵大手,抓住孩子就抓住了一家人。”讲师团负责人说。

  此外,还有由妇女联合会组织的“巾帼讲师团”、协和双语学校的“老外园丁”,以及周家渡党政干部们都成了热心向社区居民传递世博知识的人,他们共同的名字是:博知“园丁”。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