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 沪9件法规规章为世博"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 沪9件法规规章为世博"护航"
2009年04月10日 17:09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市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保证上海世博会的顺利召开,目前本市已完成了9件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工作,进一步聚焦美化市容环境、提升整个城市的管理水平。

  据介绍,这9件为世博“护航”的相关法规规章包括:1件地方性法规《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修正);3件市政府规章,分别是《上海市城市道路架空线管理办法》,《上海市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处置管理办法》,《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关于加强本市流动户外广告管理的通告>和<关于对乱刻画乱涂写乱散发乱张贴乱悬挂宣传品或者标语的行为加强管理的通告>的决定》;还有5件规范性文件。此外,《上海市门弄号管理办法》(修订)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目前正在按照市政府规章制定程序报审。

  下一步,本市将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做好迎世博市容环境建设法制保障工作。在地方性法规方面,目前市政府起草了《上海市拆除违法建筑若干规定(修订草案)》,已提请市人大审议。(唐玮婕 刘栋)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