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香港馆“无限城市”破土动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香港馆“无限城市”破土动工
2009年04月11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开工仪式在上海世博园区举行。香港馆位于中国馆南面,占地面积约为600平方米,预计建设时间需11个月。香港馆将以“无限城市——香港”为主题,介绍香港特色,并凸显香港与内地和世界各地的紧密联系。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资料图片: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实体模型。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日电 (记者 李佳佳)在《狮子山下》的优美旋律中,二○一○年上海世博会香港馆十日正式开工建设,港方更以特有的切烧猪仪式预祝“开工大吉”。

  世博会香港馆位于中国馆南面,并邻近澳门馆,占地面积约为六百平方米,兴建预计十一个月。

  根据规划,以“无限城市——香港”为主题的展馆楼高三层,外型优美并富现代感,中层通透,构成独特的视觉效果,象征香港和香港人的无限想象力和创意空间。

  在设计上,展馆以去年特区政府举办的香港馆概念设计比赛得奖作品为蓝本。除了兴建香港馆外,香港特区会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参与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展览。

  香港在城市最佳实践区将展示香港如何通过广泛使用智能卡技术,提高城市的生活效率和质量。

  此外,香港特区也会参加“网上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在互联网上构建网上香港展馆和网上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展览,提供互动平台,使浏览者有亲历其境的体验。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子敬表示,在未来一年,香港特区政府会陆续举行各种宣传和推广活动,提升香港各界对上海世博会的认知,促进他们的支持和参与。“今年七月,我们会在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举办专题展览,推介香港参博的活动。”

  上海世博会香港馆馆长吴汉荣私下透露,港方计划把真实的香港湿地公园“搬进”展会,且不会在馆内开辟商业面积。其他细节,吴汉荣做神秘状地笑称“现在还需要卖点关子”。 完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