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倡“世博体验之旅” 力推长三角旅游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首倡“世博体验之旅” 力推长三角旅游文化
2009年04月12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四月十二日电(刘璟)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首次推出的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体验游活动,本周末发出了第一个旅游团,分成三路的一百二十余名游客成为第一批“体验”者。

  以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海外游客们将通过城市与农村、自然与人文相组合的体验旅程,了解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同时亲身体验上海的腹地长三角城市的历史、发展、生活、文化,与它“零距离”接触。

  据介绍,此次首发的旅游路线是以“缤纷大上海,魅力长三角”的视角,结合该城市、社区所独有的历史烙印、发展轨迹、人文气息等方面综合考虑、从二百余条备选路线中甄选出的,其中包括:上海市闸北区临汾路街道“美好的社区生活”主题游览、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十里红妆’后大街社区”主题游以及江苏省南通市“中国近代第一城”三条线路。

  “世博会主题体验之旅”已将长三角十六个城市中的四十四个景点纳入了其示范景点之列,成为上海世博会专项旅游项目。上海周边的大省江苏、浙江一直都在与世博会携手共同打造旅游产品,力争走出旅游业不景气的局面,同时分享世博会巨大的商机,将其旅游文化发扬广大。

  此次正式公布的长三角世博体验之旅还包括了南京的民国文化体验之旅、中国茶都杭州茶文化之旅、苏州小桥流水人家市井生活之旅等示范景点。据相关旅行社介绍,未来还会以此为基础,继续推出近三十条以“缤纷大上海,魅力长三角”为主题的世博体验之旅线路,如“古镇水乡风情游”、“世界遗产文化游”、“精彩购物华东品质游”、“历史文化发现游”、“佛国文化探索”、“温泉、美食、养生游”六大系列。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