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向全球招募十七万世博会志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向全球招募十七万世博会志愿者
2009年04月22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一日电(李佳佳 彭晓华)记者二十一日从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将于今年五月一日正式启动。按照目前规划,上海世博会预计招募园区志愿者七万人,城市志愿者十万人。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将于今年五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公开招募。此次招募的志愿者分为两类,一类是在世博会园区工作的世博会园区志愿者,一类是在园区外城市志愿服务站工作的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

  据介绍,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将面向中国及全球公开招募,年龄要求为十八岁以上,工作岗位包括园区信息咨询、接待协助、残障人士援助、活动/论坛组织协调、参观者秩序引导协助、语言翻译、媒体服务、志愿者管理协助八大类。城市志愿者则将主要针对居住在上海的市民,工作岗位包括文明宣传、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救援四类,城市志愿者的工作场所为世博园区外设立的志愿者工作站,年龄要求为十六岁以上。

  据悉,世博会志愿者必须能保证在世博会运营期间(二0一0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能累计服务十四天,一般情况下要求身体健康,具备志愿者的基本技能,有一技之长的残障人士,如果有意愿参加志愿服务,也将择优招募。招募流程分为报名、选拔、培训和通知录用,组织将按照统一选拔标准和流程,按照岗位要求,分阶段、分批次在申请人中录用志愿者。(完)

【编辑:张庆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