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老年人乐捧“世博英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浦东老年人乐捧“世博英语”
2009年04月22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 (徐云 郑莹莹)来自上海浦东世博社区——东明社区三林苑的李阿婆,早早地来到居委活动室参加英语兴趣小组,现场20位英语爱好者在志愿者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将社区学校自编的《迎世博会市民读本——英语30句》朗读得抑扬顿挫、有模有样。

  从07年9月起,地处世博功能区域的东明社区就紧抓世博会契机,以学英语为载体、社区学校为平台,开展“迎世博万人学英语”三年行动计划(2007年10月至2010年5月)。街道为此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拨出10万元专款给予经费保障。

  整个实施阶段分为六个学期,一年二个学期,每个居委培训学员100名,35个居委和社区单位三年共培训10000余人,每学期末由社区学校负责组织对各分校参加学习的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发给一枚特制的纪念章。为加强培训力度,社区学校还建立“迎世博万人学英语”志愿者沙龙,并根据社区居民的特点,以日常会话为主要内容,自编《迎世博会市民读本——英语30句》教材。

  “迎世博万人学英语” 张榜宣传后,立即引社区居民的关注和兴趣。凌兆新村片小区不少中老年居民踊跃报名,居委活动室总是座无虚席,学员们认真听英语老师讲解和跟读英语单词,有的在书上做笔记,有的干脆在单词上方写中文,以提高记忆。三林城的盛源公寓、安居苑、红枫苑等居委利用英语兴趣小组这个平台,坚持每周活动,并请来退休教师自编英语歌强化记忆。品华苑居委与三林东校结对,请优秀学生到社区教英语。

  目前,东明路街道35个居委都开展了“迎世博,万人学英语”学期考试活动,有近千人报名参考,其中老年学员居多,年龄最大的87岁。老人自娱自乐学英语,和谐融融新氛围已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完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