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农民“种文化”迎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金山农民“种文化”迎世博
2009年04月22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四月二十二日电(宗晨亮 高曙辉)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千百年来种惯了庄稼,而上海金山区朱泾镇的农民如今却要“种文化”了。昨日,以“走进世博,礼赞乡村”为主题的“千宅万户种文化”活动在上海金山的朱泾镇拉开序幕,广大农民群众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把文化的种子“种”入乡村大地,长出迎世博之“花”。

  “种文化”活动启动当天,朱泾镇长浜村的文化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老人们相互搀扶,孩子们手拉着手一起前来,把广场挤得严严实实。沪剧、锡剧、说唱、串马灯、钹子书、秧歌舞这些传统的民间文艺在农民“演员”的演绎下,散发出崭新的时代魅力,深受群众喜爱,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长浜村的村民发出了“亮农民风采迎世博,展农民形象倡文明”的倡议书,号召全镇农民共同携手,积极投入“种文化”活动,自觉参与农村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世博盛会争光添彩

  朱泾镇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镇。该镇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并荣获“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称号。近年来,该镇大力推进农村文化建设,全镇11个村先后新建、改扩建了文化活动室,建立了农家书屋、数字电影室等文化阵地。同时还积极组织农民组建自己的文化体育团队,打造乡村“一村一队”文化品牌。

【编辑:邱观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