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宝”落户“中国第一水乡” 掀世博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海宝”落户“中国第一水乡” 掀世博热潮
2009年04月25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四月二十五日电 题:“海宝”落户“中国第一水乡” 掀世博热潮

  记者:黄莹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来临之际,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及世博纪念品专卖店今天正式落户“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与“海宝”亲密留影,书写下美好祝福,以独特的方式共迎世博会。

  八仙巡游、双龙戏珠、荡湖船、穿马灯、挑花篮、摇快船、划灯、戏曲汇演……流传千百年的中国江南水乡民俗表演,使整个落户仪式热闹非常,上千争睹围观游人惊喜不已。

  更吸人眼球的当数有着时髦卷发、永远挂着微笑大嘴巴、大张着细细手臂的蓝色精灵“海宝”,虽然只是个卡通造型,但还是令不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欣赏海宝的游人们欢喜不已。不少境外游客也是驻足细赏,不忍离去。握手、亲亲、拥抱,谁都不想错过这么难得的亲密接触,合影摄相,手机按钮声不断,谁都想把这一瞬间收藏起来。

  为维护秩序而忙坏的古镇工作人员笑言,看来海宝将成为古镇最受宠的迎宾使者,瞧他永远打开着双臂,露着迷人的微笑,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一付“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的架势。

  今天同时开业的世博纪念品专卖店里也是人潮涌动,可爱的海宝布绒玩具、智能海宝娃娃、纪念币等近百种世博纪念品成为了海内外游人争购的时尚收藏品,老板也被迫亲自上阵帮忙售卖。据老板预估,今天可卖出五千件纪念品。

  漫步古镇,桥头巷尾多是抱着海宝公仔的孩童,情侣们的手机上“海宝”链丁零当啷悦耳合鸣。“世博会”成为古镇里最热门的话题,年迈的老奶奶们也兴致高昂地表示要参与世博宣传,为世博做贡献。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表示,日本“上海世博推介周”刚圆满落幕,紧接着还将在英国、法国等国家开展世博推介活动,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上海和世博会。周庄作为中国江南水乡的杰出代表,每年接待境内外游客超三百万,海宝的落户,将更有利于海内外人士了解上海世博会的情况,提升关注度和参与度。周庄也是展示中国水乡文化的一个永久的动态的世博展馆。

  据悉,被誉为“中国第一水乡”的周庄早在元明清时期就是商业发达、市场繁荣、文化荟萃的“姑苏城外第一商业重镇”,至今仍保留着“小桥、流水、人家”的灵秀水乡风貌和独特的人文风情景观,作为唯一被上海世博局纳入最佳城市实践区展示的水乡古镇,已入选世博会推介的中国十大经典旅游线路。(完)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