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百强县之首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情牵“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大陆百强县之首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情牵“世博”
2009年04月26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4月26日电 题:大陆百强县之首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情牵“世博”

  记者 韩胜宝 黄莹

  大陆百强县之首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今晚隆重开幕,本届旅游节将紧扣“世博之旅·昆山之约”主题,世博元素贯穿始终。

  昆山地处外向型经济前沿的长三角核心区域,虽仅是一个县级市,却吸引了五千多家外资企业落户,是一座经济高度国际化的开放型城市。同时,又保留了“江南鱼米之乡”的特有风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的发源地,汇聚了周庄、千灯、锦溪等千年水乡古镇,地产的天下至鲜阳澄湖大闸蟹更是蜚声海内外。二00八年昆山共接待海内外游客一千多万,被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旅游名城。

  今年,昆山旅游节牵手“中国旅游节庆10强”之一的周庄国际旅游节,两大旅游节融为一体,合力打出“世博”牌夺人眼球。在旅游节期间,将举办“魅力昆山,有礼更精彩”——迎世博礼仪形象小姐选拔赛、“世博有我”——旅游饭店技能大赛、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及世博纪念品专卖店落地周庄等系列活动,增强市民参与世博、服务世博的意识。同时也令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得到延展。

  据了解,为尽情放飞世博梦想,在昆山工作和居住的市民及外籍人士,还将开展迎世博心愿墙、欢乐涂鸦、万人签名许愿等丰富的互动活动,以表达对世博会的期盼之情和支持之心。昆山还提出了“世博在上海,休闲到昆山”的口号,并在上海的主要交通窗口播放旅游形象片,展示名胜景区,吸引境内外游客来昆山体验“世博之旅”。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称,享有“经济、科技、文化领域奥林匹克盛会”美誉的世博会离我们越来越近,昆山和周庄为上海世博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世博会离不开包括江苏在内的全中国和全世界的支持,这将令上海世博会更精彩。(完)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