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热推五条旅游路线 招徕世博会500万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浙江桐乡热推五条旅游路线 招徕世博会500万游客
2009年04月26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桐乡4月26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风雅桐乡·水墨乌镇。”今天,以“中国最后一个枕水人家”乌镇扬名海外的浙江桐乡市,新推出了5条“服务世博”的旅游路线,意欲吸引上海世博会期间500万钟情于江南水乡游的海内外游客。

  “近年来,桐乡已经形成以乌镇景区为龙头,以华庄生态园为亮点,集福岩寺宗教文化游、桂花村生态游、濮院毛衫购物游等于一体化的多元化旅游新格局。”桐乡市委副书记沈海明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与世博会的交流与合作,树立“风雅桐乡·水墨乌镇”的旅游知名度,努力把桐乡打造成为长三角重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桐乡副市长费玉林用诗般的语言描绘了这5条路线:“梦里乌镇之旅,传承千年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积淀和亘古不变的生活方式,沉醉一晚,枕水而眠;田园诗意之旅,采莲细鱼,喂鸽养蚕,体验老式农耕的淳朴劳作;时尚购物之旅,羊毛衫、杭白菊、蓝印花布等是购物休闲的理想选择;修身养心之旅,文化巨匠茅盾、漫画大师丰子恺,在他们的故居里,更能体味名人学者晴耕雨读时的清静与悠然;宗教文化之旅,江南园林的婉约与千年古刹的庄重浑然天成。”

  据悉,上海世界博览会期间海内外参观者将达7000万人次,其中中国参观者约有6317万人次。2006年年底,上海世博局曾委托国家统计局开展过一次参观者意向调查。“调查显示,约有8.2%的中国参观者愿意趁机到江浙一带的水乡游玩,共计500万人次。”上海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副处长陈雪羽表示,“乌镇的机会很大。”

  “世博会旅游惠及不仅上海,在中国范围来说,江浙一带的获益是最大的。”陈雪羽说。今天,就有部分世博会指定旅行社的代表特地从各地赶来,亲身体验了桐乡游,他们告诉记者,桐乡旅游亮点很多,巧妙地融合了观光游与购物游,非常符合现代人的休闲习惯,“我们会把桐乡设计到世博会旅游路线中去,从而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爱上江南水乡。”

  桐乡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一直深受海内外游客喜爱。据该市旅游局局长费坤江介绍,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今年1—3月,桐乡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2.67万人次,同比增长17.58%,其中境外游客7.1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1%,旅游总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15.5%。如今,旅游业已经成为桐乡市新兴的重要产业和国民经济新的经济增长点。(完)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