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全球巡展” 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全球巡展” 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2009年04月30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4月28日,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花坛整体亮相北京东单路口处,迎接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可爱的“海宝”吸引了过往行人的目光。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HAIBAO)”,意为“四海之宝”,以蓝色汉字的“人”作为核心创意,既反映了中国文化的特色,又呼应了上海世博会会徽的设计理念。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二0一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推介会”于四月六日在台北举行。台湾中国旅行社被宣布成为上海世博会台湾地区门票的指定代理商,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及票样亦首次在台湾亮相。图为推介会会场。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0日电(吴歆)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进入倒计时一周年,这将是全球探讨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为达到吸引7000万人次参观者的目标,上海世博会在全球开展了大量沟通推介工作。目前,世博会“全球巡展”的脚步已走进首尔、东京、纽约、巴黎、伦敦等城市。

  上海世博推介周连续三年进东京 首进国际机场

  日本“上海世博推介周”于2009年4月11日在东京隆重开幕。在开幕式上,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向日本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和日本市民代表山田外美代赠送了在日本市场的首张上海世博会门票。

  据悉,这次在羽田机场内专门设有“上海世博会推介台”,用播放形象片、派发宣传册、赠送吉祥物海宝等多种方式吸引民众。除机场外,京急、北总、京成、大江户线等四线列车也同时悬挂了世博的相关图片700多张,展览一直持续到4月底,内容涵盖上海城市变迁、世博筹备最新进展等,向日本民众直观呈现上海及世博会的动态信息。

  日本是中国入境旅客的主要客源国之一,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历来非常重视在日本的推广,“上海周”活动已是连续第三年在东京举行。而利用每天都有十多万客流的机场宣传世博尚属首回。

  联合国总部:“海宝”被外交官一抢而空

  作为上海世博会海外巡展的重要一站,“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图片展”从纽约当地时间2008年10月6日起至17日,在联合国总部进行为期两周的展出。

  据媒体报道,外交官们对于图片展的参与热情令人惊讶。主办方为参加开幕式的来宾准备了250个世博会吉祥物的毛绒玩具作为纪念品。俏皮的海宝甫一露面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由此经过的外交官们将签到台团团围住,软磨硬缠地索要,图片展还未开幕,海宝就被“一抢而空”。

  图片展开幕式的签到引入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大放异彩的卷轴,在场的联合国官员和外交使节们在卷轴上用各种语言书写着对上海世博会的期待和祝愿。

  香港市民提前零距离体验“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走进世博会”大型巡展于2008年10月12日至10月18日登陆香港与广大香港市民正式见面。香港市民提前零距离体验到“永不落幕的世博会”的魅力。

  拥有150多年历史的世博会,不仅是展现人类在社会、科学、经济领域成就的国际盛会,也是展示创意和智慧的竞技场。而本次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突破性的首次全面引入互联网这一飞速发展的新媒体、新技术,打造出一届“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呈现一台“成功、精彩、难忘”的网上世博会。

  随着作为本次巡展的重要活动之一,“走进世博会”互联网及数字媒体技术论坛,于10月13日举行。论坛上各位与会专家揭秘了如何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博会”,让香港市民提前零距离体验了“网上世博会”的魅力。

  “海宝”在伦敦唐人街向温家宝总理拜年

  “世博‘海宝’向总理拜年!”伦敦当地时间2009年1月31日下午,正在伦敦访问的温家宝总理来到唐人街,看望这里的华人华侨。当温总理在人群簇拥下走过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的表演者身前时,“海宝”频频向总理招手,高喊向总理拜年,总理报以微笑并挥手致意。

  伦敦每年都要举行大规模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今年选择了“上海”主题,通过一系列展览、论坛等活动为上海世博会造势。伦敦是1851年首届世博会的主办地,上海和伦敦因世博而互动,更显意义深远。温家宝总理来伦敦期间,正值上海举办“魅力上海 精彩世博”——伦敦“上海周”系列活动。

  除了中国青铜、玉器展,伦敦“上海周”还举行“世博论坛”, “上海与上海世博会摄影图片展”等。1月29日晚伦敦“上海周”开幕时,国际乐坛天后级歌星、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演唱主题歌的萨拉•布莱曼获聘为上海世博会英国推广形象大使。

  《大长今》主题曲演唱者受聘上海世博韩国推广形象大使

  2008年3月27日,上海世博局在韩国首都首尔举办的韩国“上海日”世博推介活动中宣布,聘任首位上海世博会韩国推广形象大使。凭借健康的形象和较高的认知度,电视连续剧《大长今》主题曲的演唱者,韩国女歌手李安(Lee An)受聘出任形象大使。

  “希望利用形象大使的身份向韩国和各国民众传播世博会理念,推广上海世博会,并到上海去唱歌。”李安用中文说道。为了更好地交流,李安特地花两个月时间学习中文,她在现场用标准的中文高歌一曲,博得全场掌声。

  据悉,上海世博会目前已相继在英国、日本、韩国、德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美国等十多个国家举办了推介活动。上海世博会系列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先后在中国近20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举行。

【编辑:张哉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