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体育节妙趣多多 沪人乐迎世博会倒计一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乡村体育节妙趣多多 沪人乐迎世博会倒计一周年
2009年04月30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农民正在进行捆稻草比赛。作者:万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四月二十九日电 (万军)“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不管是原汁原味的地道农家菜,还是妙趣横生的日常农活体育项目,一场别具风格的乡村体育节今天下午在沪郊金山区廊下镇举行。来自上海市郊的农民们以自己充满乡间风味的独特方式,欢天喜地地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

  连日来,上海市及各区县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迎接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在今天下午的廊下镇记者看到,一个多由农民参加,颇有江南乡村特色的体育节拉开了帷幕。据主办方介绍,这个名为“健康迎世博”的廊下镇第二届乡村体育节,旨在表达当地农民希望通过体育运动来迎接世博会开幕的心情,同时也为“五一”假期里来此郊游的沪上市民提供一个参与乡村游戏的舞台。将持续至5月3日的本届乡村体育节,设立的十个体育游戏项目,多是从日常的农活中提炼而来的,包括捆稻草、插秧、搓跳绳、抢在暴风雨前、抛接米袋和运砖造房子等,充满了乡村野趣。

  而乡村体育节中设置的游戏表演项目,有不少是专门为来此旅游的客人量身准备的,游客们除了欣赏比赛以外,大可走入田间一试身手。不少游客挽起裤脚、撸起衣袖参与了插秧、捆稻草等农味十足的游戏,着实体验了一把在田间地头劳作的乐趣。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廊下镇原汁原味的农家菜更是一大亮点,令久居都市的人们垂涎欲滴。其中,中华村农家乐富阿姨饭店更是远近闻名。农家饭店里的绝大多数鸡鸭、蔬菜都是当地村民自己饲养、种植的,做出的菜肴不但可口而且卫生,让游客在美景、美食中“乐不思蜀”。

  记者了解到,随着“五一”黄金周变身小长假,三天的假期令沪郊乡村短途游日趋火爆。廊下镇的中华村农家乐和农村新天地,作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近年来声名鹊起,每年接待游客超过了30万人次。游客来到廊下镇,除了参与精彩的乡村体育游戏外,还可欣赏田园风光、品尝农家菜肴。“五一”小长假在此间举行乡村体育节,更为旅游观光的客人送上一份意外之喜。完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