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高桥边检进行处突演练迎接世博倒计一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外高桥边检进行处突演练迎接世博倒计一周年
2009年04月30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29日电(张鑫鑫)为迎接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作为承办城市的上海,口岸边检部门保卫“平安世博”的大战已悄然打响。今天上午(4月29日)外高桥边检站在辖区内进行了一场反偷渡处突演练,检验了执勤民警的应变处置、协同作战能力,为平安世博保驾护航。

  演练中,外高桥边检站指挥中心在接到三名船员持用伪假证件企图闯关入境的报警后,立即启动处突应急预案,迅速集合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码头安保人员的配合下,封锁卡口,展开巡逻,排查可疑人员,并根据现场监控、港区巡逻以及船体检查等有效措施,成功抓获三名企图闯关入境人员。

  上海外高桥边检站站长潘宝麟向记者介绍说:“随着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上海边检部门从去年底起便着手开展世博安保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于可能出现的各类企图破坏国家安全和扰乱口岸正常秩序的事件,上海边检部门都准备好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将在国门一线筑起‘安全屏障’。”

  据悉,除了定期开展口岸处突演练,为进一步规范世博期间民警执法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上海边检部门还从今年初起,开始推行一项“菜单培训”计划,整个计划将从现在一直延续到明年世博会召开之前,并覆盖全上海边检总站2000多名民警。届时,上海边检民警将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现国家文明使者的良好形象。

  不仅如此,为实现“平安世博”目标,上海边检部门陆续与口岸联检单位、长三角口岸的其他部分边检部门建立了合作联动机制以提高通关效率,同时建立起信息共享、协作运转的世博安保网络,确保世博期间上海口岸万无一失。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