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发展中国家将受到中国世博参展资金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逾百发展中国家将受到中国世博参展资金援助
2009年04月30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二十九日在此间透露,中国在申博时承诺的一亿美元世博会参展援助资金已到位,预计有超过一百个发展中国家将受到该资金的援助。

  去年开始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对很多国家的经济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和冲击。在此背景下,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愈发受到国际社会和国内民众的高度关注。来自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的消息称,目前各参展方对参展上海世博会都表现得相当积极。

  身兼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主任的俞正声二十九日表示,上海将一如既往地与参展方加强合作、并肩努力,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参展服务。

  俞正声说,从去年开始的金融危机确实给参加上海世博会的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带来了实际困难。作为组织方,上海始终想参展方所想、急参展方所急,千方百计地提供参展服务,努力降低其参展成本。

  具体说,在当前形势下,上海建立了“一门式”服务大厅为参展方提供海关、检验检疫等各项审批手续服务,使参展方无需四处奔波,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世博会商务服务中心则通过严格的招标程序,提供了十六大类近三百家极具性价比的服务供应商供参展者选择。此外,在提供参展技术服务时,世博会组织者也尽量从参展方角度考虑,坚持“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简化流程”的原则,为参展者赢得时间。

  俞正声认为,在全球经济出现衰退的背景下,全球共聚上海世博会,探讨全球合作与发展,寻求危机应对之道,将有利于提振世界各国人民的信心和勇气,推动恢复世界经济的增长。完

【编辑:张哉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