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海南馆展现“阳光沙滩” 主打度假宜居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海南馆展现“阳光沙滩” 主打度假宜居牌
2009年04月30日 11:32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忠文会长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经省有关领导讨论,最后确定海南馆的主题为“海南让您的生活更美好”。在这个主题下还有三个副主题,一个是度假天堂,第二是宜居宝岛,第三是开放特区。这三个副主题来充分表达了主题的意思。最后所展示的内容就是,海南的阳光、沙滩、绿色、和谐温馨,这样一个最精彩最有特色的东西。

  陈忠文说,上海世博会给省区市提供了600平方米的展厅。根据我们的主题,我们委托设计公司设计了两个方案。其中一个是通过六个展区来展示我刚刚说的主题及内容。而三个副主题的展示,要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声光电的技术融入整个展馆里面,各个展区用不同的图片、影视效果、三维技术等,来展示不同的主题和内容。有些展区是实物、图片,有的是环形影院,也有的是互动的影视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过互动的方式来展示出来。

  海南的特色文化将舞动世博会

  陈忠文告诉记者,海南委托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提供技术服务的水晶石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所以,在表现技术方面是没问题的,关键现在是怎么用这些技术来表现我们的内容。

  据介绍,海南展馆里面有可能展现海南特色的人文文化,而且是多元文化,比如黎族织锦。

  由于上海世博会展示时间是2010年5月1日到10月31日,在这半年的展示时间里,海南展馆将不断的展示自己独特的内容,同时,也有可能根据需要,临时增设新的展示内容,把海南各市县不同的特色来做不同的展示。

  据了解,在上海世博会展期间,每个省区市都有5天的活动周,因此,各个省区市都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和时间段,通过各种活动展现地方特色。陈忠文说,海南肯定会安排开幕式和新闻发布会来预告文艺演出,同时在大众论坛进行招商项目推介等活动,把这一周的时间充分利用好。我们初步打算,在这一周里要把海南最有特色的文艺节目带到现场表演,如《达达瑟》、《黄道婆》、《中国有个海南岛》,包括竹竿舞等这些有特色的民族文化节目。

  据陈忠文会长介绍,海南将积极参与大众论坛,所确定的题目就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论文,把海南在新的改革开放抢占制高点的重大决策,也就是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拿到活动周去做大众论文,向大家宣传国际旅游岛的开放政策以及建设规划。同时带上我们海南有特色的椰子系列、灵芝茶、苦丁茶等有特色的产品和美食,到现场去示推销,让大家更加了解海南。

  总而言之,我们要展示的就是一个美丽海南、宜居海南、健康海南、长寿海南、温馨海南、浪漫海南。宜居宝岛嘛,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还有改革开放二十年来特区的政策,还有特区建设的城乡一体化的规划,还有生态文明等等。”陈忠文自豪地说。

  上海市领导盛赞海南展馆主题

  上海市领导杨雄对海南的参展主题表示赞赏。他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海南是个热带省份,有着很丰富很独特的旅游资源和美丽的自然环境,也有自己独特的民俗文化等,相信海南的展馆将吸引参观者的目光。

  据了解,早在2006年8月,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在三亚召开省市参展工作座谈会时,与会代表曾探讨在三亚设立上海世博会海南展馆三亚分馆会及论坛与会议分会场的可行性进行专项调研。

  那么,目前上海世博会是否还有这样的计划呢?南国都市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朱副局长说,当时有关专家是曾就此事进行过可行性调研,但后来没有实质性进展,据所知,目前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还没有实质性的计划出台。(南国都市报)

【编辑:朱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