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门票等3G创新业务将服务上海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手机门票等3G创新业务将服务上海世博会
2009年04月30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记者 刘育英)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手机门票、手机支付等一系列3G新业务已陆续预热,与上海市民见面。这些新业务不仅给世博会,也将给民众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便利。

  手机门票试商用

  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次实现国内外观众通过手机门票参观世博会。在演示现场,观众只需更换一张带有NFC(近距离通信)功能的SIM卡,就可以通过“空中下载”取得手机门票,或者直接购买附带门票的SIM卡。在进入世博园时,门口的验票器识读一下手机中的门票信息,观众就可以入园参观。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世博会手机门票融合了RFID和SIM卡技术,用户无需换手机,只需换卡,省却了用户的麻烦,是一项创新应用,届时全国的观众可在本地营业厅换卡购票。这位负责人说,这项业务即将开始试商用,明年5月正式商用,在世博会后也将继续使用。

  手机支付替代钱包

  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园内超市、商店等商业场所,观众可以用手机付款。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有关部分负责人介绍说,手机支付功能绑定了用户银行卡和手机号码,但实现这项功能同样需要更换一张带有NFC功能的SIM卡。

  在演示时,用户购物完毕在一个专门POS机终端上识读,由营业员操作完成付款,整个过程非常简便快捷。为了保证安全,用户还可以设定密码,即使手机丢失,也可以保证账户安全。据介绍,这业务也是中国移动预计在全国推广的业务,将不仅服务于世博会。

  机器人“海宝博士”贴心答疑

  在推出世博会手机官网的同时,中国移动推出手机机器人为用户回答各种有关世博会的问题。在倒计时500天时,中国移动推出基于吉祥物“海宝”形象的飞信机器人“海宝博士”,近来,海宝博士又具备了说话功能,具备自然语言的识别和处理功能。

  “上海世博会什么时候召开?”,当用户在手机飞信客户端输入诸如此类的问题时,海宝博士以时下流行的互联网聊天方式,将答案发送到用户手机上。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已完成所有知识问题的编写工作,今后还将监督和完善“海宝博士”的自学功能,增加它的知识储备,使它在世博会期间成为一个知识性和娱乐性的全能机器人。完

【编辑:邱观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