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与世博会展区实现“对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与世博会展区实现“对接”
2009年04月30日 17:2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局门路436号,曾经机器轰鸣,一台台申贝牌复印机从流水线上产出。然而最近10年,轰鸣之声渐行渐远,制造业退出中心城区。如今,21万平方米“老厂房”正变身“江南智造”。昨天,在迎世博倒计时1周年活动中,卢湾区“江南智造”签约成为世博会临时服务专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与世博会展区实现“对接”。

  中心城区“老厂房”原本也在“旧区改造”之列,如何改造才能实现价值“最大化”,“江南智造”的变身就是一种值得关注的出路。

  担当世博会临时服务专区

  今年“五一”之后,不少世博会场馆要开始内部装修,大批从事创意设计的工作团队将从世界各地奔赴世博园区。人来了,办公在哪里?选择甲级商务楼或五星饭店吗?单单昂贵的租金,就会让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人们费思量,是否有“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距离世博会园区5分钟路程,历史悠久,设计时尚,租金优惠,选择‘江南智造’何乐不为?”卢湾区现代服务业促进办公室主任朱民说,“江南智造”就这么向世博会参展国家的驻沪领馆和大企业推销“办展”新思路。

  昨天,墨西哥等领馆和大企业正式签约“江南智造”,“江南智造”担当起世博会服务专区临时办公活动场地的新角色。

  开发商最能“嗅”出市场需求

  世博会之后,“江南智造”要继续吸引总部型、领袖级、知识密集型企业,成为有影响、有品牌、有规模的现代服务业集群。

  在人们通常的印象里,“老厂房”变创意园区,很简单——只要低租金、低成本,维护一个“老模样”,就会有特色,就会有吸引力。“但那些有影响力的会计审计事务所,那些动漫、信息技术的业内翘楚……究竟需要怎样的办公场所,需要怎样的公共空间?

  “开发商最能‘嗅’出市场需求。”朱民透露,要鼓励开发商提高“老厂房”的改造品质,卢湾区就设立了专项资金,专项资助“老厂房”改造项目。同时,卢湾区还将探索专业的中介组织开展对“老厂房”改造项目的评级认定,促进差异化开发,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中介服务的运行机制。(姚丽萍)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