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志愿者金山城市沙滩释放激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志愿者金山城市沙滩释放激情
2009年05月02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昨日,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一群孩子争相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合影。作 者:庄毅
    五月一日,在上海金山城市沙滩举行的世博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上,一位志愿者正在展示自己设计的志愿者服装。作 者:庄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五月二日电 (万军)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世博会志愿者招募活动昨天起在上海十九个区县及五十三所高校全面启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正在举行2009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上海金山公开赛的上海市郊金山区城市沙滩,这里正在举行金山区迎世博倒计时一周年暨世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现场吸引了来此观赛和旅游的上万名上海市民激情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民众载歌载舞,他们有的舞起长龙、有的打起腰鼓、有的更扭起欢快的秧歌,表达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期盼心情和参与世博、奉献世博、分享世博的美好愿望。而在世博会志愿者招募点前,报名和咨询的人流如潮涌动,成了金山城市沙滩一道最亮的风景。

  游客田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他本是和妻子、女儿一起来城市沙滩海滨游玩的,没想到赶上了这里正在进行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报名,他们全家都非常幸运地报上了名。他说,去年北京奥运会招募志愿者他也报了名,因报名的人太多而未能如愿;明年世博会就在家门口举行,而且要招募七万名园区志愿者和十万名城市志愿者,他希望自己和家人能够成为幸运的一家,为世博会服务。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身着志愿者黄衫的中共金山区委书记吴尧鑫,昨天也加入到了为志愿者报名服务的志愿者队伍中。他向记者表示,服务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金山八十万市民的愿望,金山区将认真开展世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向上海世博会输送高水平的志愿者。

  据了解,此次招募的世博园区志愿者年龄要求为一九九二年四月三十日前出生,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者的报名对象为一九九四年四月三十日前出生。此外,残疾人士、外地和境外志愿者、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均可加入志愿者队伍。完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