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苏州宣传周“五一”启动 掀宣传高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苏州宣传周“五一”启动 掀宣传高潮
2009年05月02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5月2日电(记者 周建琳)在世博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由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和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共同主办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苏州宣传周暨“我们大家的世博”图片展昨天在苏州正式拉开帏幕,掀起了长三角地区共迎上海世博会的宣传推介高潮。

  图片展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备规划情况、江苏与世博、苏州与世博的历史渊源以及苏州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情况为主线。其中,专门设计的“苏州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版面,以苏州古城平江图为切入点,介绍了苏州在古城保护和城市发展的历史渊源和理念,此外,图片展还重点推介了入选长三角世博体验之旅的六个苏州示范点的旅游资源。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在致词中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有望成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器,上海将与苏浙两地及长三角城市作为共同的东道主,齐心协力办好世博会。他说,苏州和上海长期保持着兄弟般的深厚情谊,两地在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深入广泛,成果显著。这次上海世博局在迎世博倒计时一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来到苏州举行世博宣传周活动,表达了我们与苏州人民共同举办好上海世博会的决心。

  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国强表示,苏州紧邻上海,有着充分的地理优势,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对苏州是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对全面推进苏州与世界经济、文化、科技的广泛接触与融合,进一步扩大国际交往,提升国际地位,学习国际先进经验,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苏州非常重视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早于2005年就已启动与上海世博会的对接工作。目前,上海世博会苏州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案例——“苏州古城保护与更新”的策展方案和苏州参与主办的上海世博会主题论坛——“城市更新中的文化传承”的各项筹备工作都正在积极进行。

  上海世博会苏州宣传周受到了苏州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开幕式上,苏州人民以极富当地民俗特色的“木兰”“打莲香”等群众活动,表达了苏州人民对上海世博会苏州宣传周开幕的祝贺。苏州市少先队员形象代表“苏苏”和“州州”以一首“2010年,请把我带上”诗朗诵,表达了苏州人民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向往。

  据悉,此次苏州宣传周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我们大家的世博》图片展巡展、苏沪两地媒体互动采访等形式,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上海世博会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实现“了解世博、支持世博、贡献世博、共享世博”的推介目标。(完)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