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古镇南翔迎世博 游人自制小笼包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古镇南翔迎世博 游人自制小笼包受青睐
2009年05月04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4日电(宗晨亮)在迎世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五一小长假三天,位于上海嘉定区的南翔古镇热闹非凡。一系列庆贺活动精彩上演,使南翔百姓和游客们走进世博、参与世博。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共汇聚了各种富有江南古镇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环节和“迎世博”各项主题活动,包括:绘画大赛、舞狮表演、现场传授上海名点南翔小笼和粽子的制作技艺、海宝老街行、文明礼仪原创小品大赛、“精彩世博、和谐家园”群文创作节目展演等。

  在启动仪式上,“鹤舞笼腾家喻晓 粽香千里念屈原”——南翔老街现场包小笼、裹粽子是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南翔老街各老字号饭店的点心师傅现场传授小笼制作的技艺,使游客在制作过程中了解南翔小笼的起源历史以及文化背景,使大家在喜迎世博的同时,细细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

  南翔镇位于上海市嘉定区。是上海市四大历史名镇之一,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镇上的古猗园是上海最古老的江南名园。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