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效应初显 “五一”上海郊区游火爆收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效应初显 “五一”上海郊区游火爆收官
2009年05月04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山城市沙滩人流如织,节日旅游盛况空前。作者 庄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五月四日电 (万军 徐静红)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时值上海全市热烈庆祝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沪郊各区县纷纷打出世博牌,吸引了大量市区民众前往观光游览,初步显现出了世博会对旅游经济的带动效应。

  在沪郊金山区著名景点“城市沙滩”海滨,五月一日,充当了迎宾角色的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成了当日最亮眼的沙滩明星,引来众多游客竞相与之合影留念。而在城市沙滩海滨设立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报名点前,游客们排起了长队,希望能够通过为世博会志愿服务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参与世博、奉献世博、分享世博的心情。

  而在申城郊区廊下镇中华村“农家乐”景区里,假期里举行的“健康迎世博”乡村体育节火热登场,让不少来此旅游的客人挽起裤脚、捋起衣袖参与了旱插秧、捆稻草、运砖造房子等农味十足的乡村体育游戏,着实体验了一把在田间地头劳作的乐趣。

  迎世博、游古镇,沪上千年古镇枫泾,更是适时推出了别开生面的“游千年历史古镇,鉴历代真假古宝”活动,吸引了来自各方的古玩爱好者,他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珍宝来此展示,借此“炫耀”自己的收藏。此外,这里举行的品尝美味河鲜的吃“弯转”(即河虾)大赛也被人们挤得熙熙攘攘,许多游客在现场表示,普普通通的河虾原来有这么多的烧法还是第一次见识,另外活动还设立了奖品,既能吃上美味的“弯转”还能拿得奖品领回家,游客们当然乐此不彼。

  记者今天从金山区旅游局得到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金山城市沙滩、枫泾古镇、廊下农家乐等景点共接待游客二十三点一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八九;其中枫泾古镇接待游客七万人次,同比增长达百分之八十三点二五。此外有关人士表示,世博期间上海将迎来七十万海内外游客,沪郊各个另具风味的旅游景点届时将成为他们玩转上海的又一好去处。完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