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官员: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加强匈中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匈牙利官员: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加强匈中关系
2009年05月05日 14: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匈中关系及匈牙利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事务总理特派员胡斯蒂·安德拉什博士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进一步加强匈中两国之间的关系。

  胡斯蒂说,中匈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旅游方面的关系很好,但仍有许多潜力有待挖掘。他期待在世博会后中国人对匈牙利表现出更大的兴趣。他说:“在上海世博会上,我们要传递的信息是:匈牙利是个好地方,我们欢迎中国人来匈牙利。”

  胡斯蒂说,匈牙利将围绕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来做文章,通过各种手段把匈牙利的国家形象介绍给观众,包括匈牙利的自然环境、匈牙利人、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

  “我们对世博会的期待是,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知道匈牙利这个国家,目前了解匈牙利的中国人很少,这是一个大问题,而且即使了解的人也未必就了解真实的匈牙利,”胡斯蒂说,“我们想让每一位观众都记住:世界上有一个匈牙利。”

  胡斯蒂在他位于总理府的办公室特意向记者展示了匈牙利馆的效果图。他用“漂亮”一词来形容匈牙利馆。

  匈牙利馆是从世博会举办方租赁下来的一个单独的建筑物,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从效果图上看,匈牙利馆的四周将被悬挂的木条包围。“这些木条会动,动起来就像波浪一样,”胡斯蒂说。

  在展馆的内部,也少不了木头装饰。胡斯蒂介绍说,在地面上有固定的木杆,在头顶上有悬挂的木条,这些木条也会动。他说:“走进那里,如同走进森林里,在大自然里散步。”

  据胡斯蒂介绍,匈牙利馆将隆重展示匈牙利数学家的新发明“格姆伯茨”。在匈牙利语里“格姆伯茨”的意思是“像球一样的物体”。有的中文刊物根据这个词的英文发音,将其翻译成“攻不克”,也有人干脆叫它“魔球”。

  “格姆伯茨”是两名匈牙利数学家根据俄罗斯数学家弗拉基米尔·阿尔诺德的猜想制作出来的一个形状奇特的物体。从形状看,它酷似乌龟。它只有一个稳定的平衡点和一个不稳定的平衡点,受到外力作用倾斜或翻倒后,它会自动恢复到原平衡点。

  胡斯蒂说,“格姆伯茨”是继魔方之后匈牙利人的又一项世界级发明创造,它集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在上海世博会上一个重达一吨的“格姆伯茨”将被布置在展馆的中央。“格姆伯茨”目前仅作玩具使用,科技方面的用途有待进一步开发。

  据胡斯蒂介绍,匈牙利对参加世博会的预算投入在1100万至1200万欧元之间。目前,匈牙利对世博会的准备工作已进行了近两年时间,预计8月份开始对展馆进行装修施工。 (杨永前)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