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安保将升格 直升机巡逻艇联合立体巡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安保将升格 直升机巡逻艇联合立体巡查
2009年05月05日 16:2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相关水域的通航情况将由“水上巡查”向“水上和空中立体巡查”升格。今天上午,上海海事局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高东机场举行“建立海空救助和巡航执法合作机制”签字仪式,宣告“迎世博,保安全”首次巡航任务的启动。

  上海海事局此前结合上海港辖区水域特点,研究制定了以VTS指挥中心为调度中心、海事巡逻艇和巡视车进行辖区巡航的巡航模式,效果良好。但由于上海港水域辖区航道复杂,气象、海况恶劣,执法轮艇受自身性能影响,无法实现整个辖区巡航。作为专业海上空中救助队,近几年随着人员、配备的完善,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两架专业救助直升机除了完成水上搜救任务,已具备参加立体巡航的能力。

  这次合作机制的建立,意味着直升机和巡逻艇将联合开展海空立体巡查,海事和救助单位之间将进一步共享搜救应急信息资源,实行实时信息互联互通,不仅可建立快速有效的人命搜救机制,还将为水上交通违法行为调查取证提供帮助。同时,也将做好世博水上安保工作,维护世博相关水域的正常通航秩序,为世博提供一个安全、清洁、美丽的水域环境。(金志刚)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