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联合报:世博会对上海GDP增长拉动约为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台湾联合报:世博会对上海GDP增长拉动约为5%
2009年05月08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距离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有关上海世博会的经济效,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台湾联合报报道称,世博会对上海GDP增长拉动约为5%,各国都希望在这场“经济奥赛会”中获得商机,世博会将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一个强有力推动。

  专家表示,世博会对经济的拉动,肯定是一种客观存在;就投资拉动而言,显然,包含场馆建设、传统企业动迁、黄浦江两岸重建以及轨道交通、越江隧道等在内的基础设施投资,会对上海有比较明显的促进作用。

  此外,世博会还会对长三角地区以及全国,有一个联动效应,旅游、酒店、会展、物流等服务业将受惠最多,并促进长三角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

  世博主办方预测,长达184天的展会,将吸引7000人次的到访,90%至95%来自大陆游客,其中又以长三角区域为主要客源市场。

  华师大旅游系主任楼嘉军说,带动这部分人的旅游消费,能够保证世博会的经济拉动效应。同时,世博会举办期的5月10月,正好赶上欧美传统度假季,一旦经济复苏,旅游出行就会强劲反弹,届时海外游客很有可能达到10%甚至更高。而考量主办方智慧的,是能不能接待好每天几万的观众。楼嘉军说,进展馆排上几个小时的队,参观时匆匆忙忙,就会影响餐饮、纪念品的购买。

  对上海世博会,诸多境外企业充满期待,德国各地参展热情非常高,上海友好姊妹城市汉堡市,将在世博会上以环境保护为主题,推销耗能特别低的建筑;一些工业巨头、中小企业和科研机构,也将高精尖产品和科研成果,在德国馆进行展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