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馆诞生吉祥物笑翠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馆诞生吉祥物笑翠鸟
2009年05月0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8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馆的吉祥物在上海揭晓,图为澳大利亚馆的吉祥物笑翠鸟(右)与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登台亮相。据介绍,笑翠鸟体现了澳大利亚人聪明自信、足智多谋、诙谐幽默的个性。 中新社发 张亨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五月八日电 (刘璟)有着众多奇特动植物的澳大利亚,为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带来的吉祥物,既非可爱的考拉,也不是顶着大袋子的袋鼠,而是有响亮“笑声”的笑翠鸟。

  八日,澳大利亚政府在上海揭晓了参与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笑翠鸟。澳方代表表示,希望向中国观众介绍一种不为他们所熟知的澳大利亚动物,来体现澳大利亚文化的深度和多样性。

  据介绍,笑翠鸟与生活在中国的一种鸟类斑鱼狗外形相像,它们属同科,都是爱好交际的群居鸟类,而笑翠鸟还具有笑声般的独特叫声。澳大利亚政府总代表唐普德说,它“很好地体现了澳大利亚人聪明自信、足智多谋、诙谐幽默的个性”。

  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说:“在澳大利亚生活的时候,每天早晨迎接我的都是笑翠鸟的独特叫声。这正是澳大利亚人民活泼、乐观和友好的象征,也代表了两国间良好而坚固的友谊。”当“海宝”和“笑翠鸟”手拉手一同站在台上时,参加揭晓仪式的嘉宾和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华君铎笑言,来到上海,“海宝”会好好“照顾”笑翠鸟。

  为笑翠鸟起中文名、持续六周的竞赛,也于同日拉开了序幕。澳方将取名的机会留给了中国市民。“笑翠鸟在未来的十八个月都将长驻上海,有必要给它取一个合适的中文名称,而最有资格命名的,当然是本次世博会的东道国。” 唐普德说。

  参与为笑翠鸟取名者被要求用二十五个字解释理由。获选者将获得机会,亲自去澳大利亚一睹笑翠鸟的“芳容”。

  澳大利亚馆是上海世博会首批开建的国家馆之一,也是除中国馆外建设速度最快的世博会展馆,预计将在明年四月一日前完成建设。届时观众将有机会来到有着神奇会变色外观的澳大利亚国家馆,畅游“旅行”、“发现”和“畅享”三个活动区,听其讲述澳大利亚的故事。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