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一个历史与未来的和谐之城 让世博专家惊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南浔一个历史与未来的和谐之城 让世博专家惊叹
2009年05月12日 17:5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1日消息:布萨女士是国际展览局秘书长助理、上海世博会沟通推介顾问,为许多国家举办好世博会出谋划策,也到过很多国家考察办博工作,在她的心目中,办博往往只是一个城市的事情。

  5月9日,布萨女士在上海世博局有关官员的陪同下来到南浔,希望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在长三角、在中国上海以外的其他地方对世博会的热情。

  在南浔,布萨女士首先听到了当地与世博的千丝万缕联系,不仅是产自南浔的“辑里湖丝”参展首届世博会就荣获大奖,为中国与世博牵起了第一根红线。“辑里湖丝”还在其他几届世博会上多次获奖。当听说西湖博览会的创始人就是南浔人张静江时,布萨女士更是兴奋地提出,一定要到张静江的故居看看。

  坐在游船上,当布萨女士听说过去南浔的生丝就是通过这条小河运到上海,走进伦敦水晶宫时,布萨女士不由感叹:南浔是中国丝绸之路的另一个起点啊!在南浔街头,布萨女士不时会看到一段段由“辑里湖丝”演绎的故事,感受到南浔无处不在的文化底蕴。布萨女士看到站立在古镇旅游接待中心门口的大型“海宝”雕塑,喜悦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10日下午,布萨女士一行来到中国最大生丝生产企业——丝绸之路集团浙丝二厂,实地参观了缫丝、真丝数码织锦工艺,当听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也希望能让产品进入上海世博会时,布萨女士连声表示赞赏。布萨女士又参观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培训教学基地——射中村桑基鱼塘,并走进蚕农家中亲身感受养蚕经历。布萨女士说,南浔之行让她对中国的丝绸历史和产业有了全新的认识,看到长三角地区关注世博、参与世博的积极性非常高,她感到十分欣慰。丝绸对中国来说不仅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象征,通过2010上海世博会,将重续湖丝和世博的渊源,这里的人们正在演绎“丝绸,让生活更美好”。

  在丝业会馆,布萨女士欣然用湖笔写下了“NANXUN,the city of harmony between the history and future.Welcome to Expo 2010.”(南浔,一个历史与未来的和谐之城,欢迎大家来2010年世博会)。

  湖州市副市长李建平,南浔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屹,南浔区委副书记姚广民,南浔区副区长孙根祥参加了陪同。

【编辑:杨彦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